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立德树人 >> 正文

四川大学参加“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活动


  • 作者: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3日     文章来源:      点击:

为做好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宣传工作,激励广大人民教师践行教育家精神,教育部组织开展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活动,并将四川等12省列为首批巡回报告省份。3月3日上午,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四川省)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四川大学赵长生副校长带队参加线下宣讲活动的同时,我校在望江校区设立分会场,学校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各学院、业务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会。

以黄建平院士为首的六位宣讲团成员深情讲述了自己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引领学生追求真理、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的典型案例和生动实践,全面阐释了教育家精神的真正内涵。他们质朴而动情的事迹感人肺腑,让老师们深受震撼,大家感受到“大国良师”的高尚形象,加深了对人民教师无上光荣的高度认同。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一级调研员鹿旭忠提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应以教育家为榜样,将教育家精神转化为做好教育工作的职业理想和价值追求,大力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肩负好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使命。

聆听报告的老师们纷纷表示,为各位优秀教师展现的教育家精神而感动,决心以他们为榜样,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为教育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川大人的力量。

下一步,学校将把弘扬教育家精神落实落细,选树优秀典型,讲好教育家育人故事,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校园氛围,引领激发广大教师树立“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以教育家精神涵养大国良师,引导广大教师以实际行动投身教育强国建设。



四川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明德楼347室
电话:028-85405390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