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立德树人 >> 正文

学校举行青年教师亲子研学“册府千华”专场活动


  • 作者: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31日     文章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给学校青年教师提供暖心、贴心的服务,近日,四川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图书馆和博物馆联合为学校青年教师提供亲子研学“册府千华”专场活动。活动在四川大学博物馆负一楼举行,共约100组家庭参加。

在“册府千华·锦水含章——四川大学古籍菁华展”中,孩子们与家长一同领略了中华古籍的深厚底蕴。通过图书馆专业馆员的细致讲解,孩子们对古籍的历史、文化价值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进行情景互动,孩子们在尊经书院场景内体验诵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外,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类体验活动。在图书馆老师们的耐心指导下,孩子们体验了雕版印刷、花草笺纸书签制作、诗词摘抄、盖章打卡等活动,并亲手制作手工艺品。活动主办方还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颁发了研学证书。通过这些活动,孩子们不仅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培养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

本次亲子研学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广大青年教师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青年教师们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够让孩子们在实践中感受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增进了亲子之间的互动交流。孩子们则表示,这些活动十分有趣,他们收获满满。

最后,工作人员在展厅内合影留念,本次青年教师子女研学“册府千华”专场活动圆满结束。




四川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明德楼347室
电话:028-85405390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