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治学习 >> 正文

2024年政治学习(第4期)


  • 作者: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1日     文章来源:      点击: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强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表示,2023年度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报告汇报了加大宏观调控力度,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等六项工作,并全面部署了十项工作。

35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超前布局建设未来产业,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新质生产力要防止泡沫化,不搞一种模式,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先立后破、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用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

3月6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他强调,人民政协各党派、各团体、各族各界各方面人士要围绕中共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习近平肯定了民革与各界人士的积极作用,强调民革要在对台工作大局中进一步团结海内外、岛内外的爱国力量,要积极推动两岸各个领域交流合作,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

各单位要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以上学习材料,要深刻认识与把握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要进一步增强科教兴国强国的抱负,担当起科技创新的重任。


学习时间:2024年322日(星期五)下午,请各单位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学习。


学习材料:

1. 政府工作报告

2. 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3. 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强调 积极建言资政 广泛凝聚共识 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四川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明德楼347室
电话:028-85405390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