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治学习 >> 正文

2023年政治学习(第14期)


  • 作者: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1日     文章来源:      点击: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28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招待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新征程上,我们的前途一片光明。团结就是力量,信心赛过黄金。我们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团结奋斗,继续爬坡过坎、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朝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10月1日出版的第19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文章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正确处理好一系列重大关系。

10月7日至8日,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首次提出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系统谋划和部署,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精神面貌更加奋发昂扬。 

各单位要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精神、重要文章精神及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事业而奋斗

学习时间:2023年10月13日(星期五)下午,请各单位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学习。


学习材料:


1. 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

2. 习近平: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

3. 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四川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明德楼347室
电话:028-85405390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