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治学习 >> 正文

2023年政治学习(第13期)


  • 作者: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7日     文章来源:      点击:

9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3北京文化论坛致贺信。习近平指出,中华民族具有悠久的优秀传统文化,自古就有开放包容、兼收并蓄的文化胸怀,中华文明历来赞赏不同文明间的相互理解和尊重。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向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习近平指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为两岸青年交流交心、互学互鉴提供了重要平台。

9月16日出版的第18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文章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

9月23日中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杭州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欢迎远道而来出席杭州亚运会开幕式的国际贵宾。海内外各界表示,正如习近平主席在致辞中所说,亚洲运动会承载着亚洲人民对和平、团结、包容的美好向往。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重要指示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实现新型工业化是关键任务。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基本规律,积极主动适应和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新型工业化全过程,把建设制造强国同发展数字经济、产业信息化等有机结合,为中国式现代化构筑强大物质技术基础。

各单位要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以上内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积极应对挑战,不断增强文明自信开拓创新、担当作为,汇聚起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强大力量,共同推动文化繁荣发展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学习时间:2023年9月28日(星期)下午,请各单位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学习。

学习材料:

1. 习近平向2023北京文化论坛致贺信

2. 习近平向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

3. 习近平: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

4. 习近平在杭州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的致辞

5. 习近平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重要指示


四川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明德楼347室
电话:028-85405390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