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治学习 >> 正文

2023年政治学习(第2期)


  • 作者: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1日     文章来源:      点击:

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31日下午就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立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的战略决策,是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部署。

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2月7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

2月16日出版的第4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2022年12月15日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一部分《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文章强调,2023年经济工作需要从战略全局出发,抓主要矛盾,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抓住重大关键环节,纲举目张做好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1日下午就加强基础研究进行第三次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以下简称《科技进步法》)已由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修订通过,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为发挥《科技进步法》对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法治保障和促进作用,四川省科学技术厅等6部门印发工作方案。

各单位要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三次学习相关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精神,认真学习《科技进步法》,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习时间:2023年3月3日(星期五)下午,请各单位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学习。

学习材料:

1.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增强发展的安全性主动权

2. 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 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3. 习近平: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

4.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切实加强基础研究 夯实科技自立 自强根基

5.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等6部门关于印发《深入学习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工作方案》的通知(请查阅OA文件)


四川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明德楼347室
电话:028-85405390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