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治学习 >> 正文

2021年政治学习(第17期)


  • 作者:秦杨梅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8日     文章来源:      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及《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入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党成立以来的历史经验,从新的实际出发,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历史贡献,对于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具有重大意义。

各单位要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高质量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习时间:2021年11月19日(星期五)下午,请各单位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学习。

学习材料:

1、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2、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3、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年11月18日


四川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明德楼347室
电话:028-85405390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