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治学习 >> 正文

2021年政治学习(第14期)


  • 作者:秦杨梅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8日     文章来源:      点击:

9月27日至28日,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遵循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习近平指出,要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要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高校特别是“双一流”大学要发挥培养基础研究人才主力军作用,全方位谋划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培养高水平复合型人才。要制定实施基础研究人才专项,培养造就大批哲学家、社会科学家、文学艺术家等各方面人才,加强人才国际交流。要用好用活各类人才,对待急需紧缺的特殊人才,要有特殊政策,不要求全责备,不要论资排辈,不要都用一把尺子衡量,让有真才实学的人才英雄有用武之地。要建立以信任为基础的人才使用机制,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

9月13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陪同下,深入陕西省榆林市企业、农村、学校、革命旧址等进行考察调研。习近平指示,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习近平强调要始终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不断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时坚持实事求是,从我国实际出发,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习近平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基础在教育。办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

各单位要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全面提高学校教学质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学习时间:2021年10月9日(星期六)下午,请各单位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学习。

学习材料:

1、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李克强主持 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出席 王沪宁讲话

2、习近平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 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党委教师工作部

                        党委宣传部

2021年10月8






四川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明德楼347室
电话:028-85405390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