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治学习 >> 正文

2021年政治学习(第4期)


  •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     文章来源:      点击:

校内各单位:

本期政治学习分三部分内容:

一、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请各单位积极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党史学习,推进“四史”教育,提高教职工思想理论水平,引导教职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校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期学习专题是:学史明理,感悟创新理论伟力,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引领。学习内容:深入学习领会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参考书目: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二、学习“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

4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向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在厦大师生员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请各单位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教职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己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习材料:

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


三、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3月22日,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20点首播,3月23日21:30在新闻频道(CCTV-13)重播,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同步首播,并提供点播、下载。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各单位需组织教职工认真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通过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增强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不移地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榜样5》节目下载及观看链接:

http://www.12371.cn/special/by5/xz/


学习时间:2021年4月9日(星期五)下午,请各单位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学习。


   党委教师工作部

                          党委宣传部

2021年4月8日


四川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明德楼347室
电话:028-85405390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