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化学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


  • 作者: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6日     文章来源:化学学院      点击:

为了引导教师深刻认识在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中肩负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与抱负,2023年9月22日,化学学院召开全院大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优秀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谢均向全院教职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致信:新征程上,希望全国广大教师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结合学校新学期的工作布置,谢均书记强调: “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是学校在新学期要落地见效的4项重要工作之一,其首要是要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广大教师要以教育家为榜样,提出了要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大先生”等期望,广大教师要始终牢记嘱托,立德树人、关爱学生,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全体教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反响热烈。会后,由2023年四川大学卓越教学奖获得者李瑞祥教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教职工代表一起进一步探讨“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深刻内涵。学院行政仪器中心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结合各自的岗位交流“全员育人”的经验做法,营造人人为师,处处育人的良好氛围。 


四川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明德楼347室
电话:028-85405390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