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汲取力量,全力推进一流化工学科建设上新台阶——化学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暨全院大会


  •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4日     文章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学院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鼓足全院师生干事创业、追求卓越的精气神,12月30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在望江校区化工楼313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暨全院大会。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专职组织员、工会主席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主持。

大会第一项议程,举行了2021年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说到,教师荣休,无论是对教师本人,还是对学院,都是一件大事。随后,他代表学院党政对各位退休老师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让荣休教师有一种归属感、更有一种化工人的仪式感,也让尊师重教的文化在化工学院得以传承和发扬。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从“抓学习,确保精神贯彻落实落细;抓成效,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抓基础,努力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抓根本,为师生办实事成效突出;抓廉洁,构建平安稳定和谐校园”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学院2017-2021年党建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说到,2017年以来,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助推一流学科建设”这一奋斗目标,获得省级以上党建相关奖励12项,涌现出了学院关工委、钟本和教授团队、博士生罗杰、化工系党支部等多个先进团体和个人,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以高质量党建全力推进一流化工学科建设上新台阶。

院长赵长生从“人才培养质量、科研研究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国际合作交流、实验室建设管理、校友和社会服务”等几个方面对学院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他说到,2017年以来,在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在多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多项指标取得历史性突破:化学工程”学科软科排名上升到全球第15位,新增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博士学位授权点,获准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级科学技术奖励8项、其中一等奖5项,年均到校经费7180万元,远远超过学校的目标任务,2021年到校经费突破一个亿,2021年获准国家自然基金21项,项目数获历史新高尤其青年基金获准率达到50%,新增国家级高层次人才8人,获首届“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2项、奖国家级、省级教学成果奖5项,3个本科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实现了专业认证全覆盖。2022年,学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第二轮“双一流”建设核心指标推进实施,加快世界一流化工学科建设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四川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明德楼347室
电话:028-85405390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