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6日     文章来源:华西公共卫生学院      点击:

11月15日,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在七教108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方云、院长张本、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琦、副院长裴晓方、副院长沈江、副院长杨罗、学院师德建设与监督工作小组成员、学院各学系(中心)党支部书记和相关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副院长沈江主持。

会上,副院长沈江传达11月10日教育部召开的师德专题教育总结交流暨师德师风建设重点工作落实推进会的会议内容及讲话精神:教育部将2021年确定为“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年”,高校要不断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要落实师德第一标准,将师德第一标准体现落实到教师管理各环节,贯穿教育教学管理各方面。会议上,沈江副院长通报了部属高校有关教师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党委书记方云和大家一起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深刻内涵,贯彻落实到行动中。他希望学院的老师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都来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历次教育工作会精神及此次教育部师德专题教育总结交流暨师德师风建设重点工作落实推进会精神,他谈了三点希望:

第一,全院教师要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教师的系列重要讲话,持续开展自9月以来的师德建设宣传活动,应知足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努力营造优良的教风学风和院风。

第二,全院教师要从自身做起,模范践行《准则》要求,自觉向黄大年、李保国、张桂梅等时代楷模学习,见贤思齐,真正做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在教育教学活动中,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教材备课、课堂讲授等工作中,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和教育学生。在管理、服务工作中,坚持“三全育人”理念,充分发挥学校“六位一体”思政工作格局功效。

第三,学院要结合建设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学科建设等工作,扎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学生思政课建设、科研诚信教育、师德师风考核、师德失范追责问责以及学生心中的好老师评选等工作。建立和完善课堂教学质量评估机制、青年教师试讲评议机制、师德师风考核结果运用机制、师德失范追责问责机制、问题学生关爱机制和优秀典型评选表彰机制等。

会后,师德师风工作小组还就有关引进人才师德师风情况进行了评议。


四川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明德楼347室
电话:028-85405390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