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立德树人 >> 正文

我校参加全国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


  •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7日     文章来源:      点击:

 12月4日,教育部召开全国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总结交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颁布以来师德师风建设取得的成效和经验。我校在望江办公楼四楼一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副校长张林,学校师德建设与监督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系)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和党委教师工作部全体成员参会。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主持会议。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吴海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教育部宣布成立全国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委员会并公布了专家名单。 

 孙尧副部长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任务,精准发力,推动高校师德师风建设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有力支撑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孙尧要求,现阶段各地各高校工作重点是在总结经验、固化成果的基础上,聚焦短板弱项,精准施策发力。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学校党委对师德建设的领导,压实二级单位主体责任,特别是院长和书记的责任,加强理论学习和培训实践。二要厚植师德涵养,开展好师德传统教育、师德榜样教育、师德警示教育。三要严把师德师风关口,严把入口关、考核关、监督关、惩处关。四要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强化尊师教育,保护教师权利,关心关爱教师,提升教师地位。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指出了现阶段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存在的相关问题。

会上,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黑龙江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厅作大会交流发言。

 会后,张林副校长就我校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压实二级学院领导责任,各学院要召开党政联席会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研究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师德考核问题。第二,坚持师德第一标准,把好师德考察的各个关口,各相关部门和学院要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将师德师风建设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第三,师德师风问题社会容忍度极低,各学院要做好师德师风问题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积极与党委教师工作部保持沟通,坚决做到不包庇、不捂盖子,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四川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明德楼347室
电话:028-85405390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