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立德树人 >> 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赴剑桥大学开展“学术能力提升项目”培训


  •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0日     文章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剑桥大学的教育理念,加深我校青年教师对世界名校的认识和理解,2019年 8月3日至15日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主办的青年教师学术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在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穆勒中心顺利开展。来自全校各学院、中心、研究所的29名教师参加了本项目。


本次培训包括学术讲座实验室参观和访问、小组讨论、总结汇报、文化考察等环节。共有19位剑桥大学的著名院士和顶级教授为培训项目授课,涉及的内容包括:剑桥大学历史及对英国文化的影响剑桥大学的教育体系剑桥大学的多学科研究、合作及挑战21世纪的教学和学习工具剑桥大学制造学院的项目和优势如何管理和领导优秀的学术研究团队多学科有效协作的路径剑桥大学的学生督导和心理辅导、李约瑟和中国科技史高效团队的协作科学和工业发展的地位物理科学的前沿及协作剑桥科学史剑桥奇迹等。同时,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剑桥大学国王学院、卡文迪许实验室、制造研究所、李约瑟研究所、麦克斯维尔中心、材料系、惠普尔科学历史博物馆、天文研究所剑桥赛艇中心。两周的学习期间,学员们亲身感受到了剑桥810年历史的厚重、震撼于拥有30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的卡文迪许实验室,在李约瑟研究所聆听历史的感动,在科学历史馆看见达尔文手迹的惊喜,对剑桥大学在人类科学上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及其在全方位协作方面取得的成就,深表钦佩和敬意。在结业汇报中,来自文理工医的教师们紧扣多学科协作这一主题,群策群力、通力合作,将各小组所构建的学术团队和研究项目做了精彩呈现。


老师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校为大家提供的在世界顶尖大学进行学习交流的机会。这十分有助于青年教师们了解世界科学的发展历史与趋势和一所世界一流大学的运行机制,不仅开阔了他们的学术和人生视野,也激发了他们更加专注科研、勤奋工作、为四川大学争创“双一流”奉献青春的斗志,更坚定了他们为祖国科学的持续进步,为祖国文化软实力的持续提升贡献力量的决心。丘吉尔学院任课的院士和教授们对我校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和综合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期待与我校深入开展更广泛的交流合作。


丘吉尔学院英国及英联邦为纪念战时首相温斯顿·丘吉尔爵士,剑桥大学96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中有32位出自丘吉尔学院。穆勒中心由丹麦海运大王马士基·麦肯尼·穆勒基金捐资一千万英镑建立,1992年丹麦女皇玛格丽特二世亲自为其揭幕。穆勒中心是丘吉尔学院全权所有的领导力发展中心,专注于为全球范围内商界领袖提供屡获殊荣的高管教育项目。

 


四川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明德楼347室
电话:028-85405390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