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立德树人 >> 正文

四川大学“海归学者国情校情研习班(第二期)”开班典礼圆满举行


  •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5日     文章来源:      点击:

   2019年5月30日上午8:30,四川大学第二期“海归学者国情校情研习班” 开班仪式在学校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成功举行。四川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范嗣云、校人事处处长兼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赵长生、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副主任王慧敏以及来自校30个学院(中心、所)的46名海归人才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副主任王慧敏对参加本期研修班的海归人才表示热忱欢迎,并简要了介绍本期海归学者国情校情研习班的出席嘉宾和学员构成情况,强调四川大学党委组织部和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开办“海归人才国情校情研习班”的宗旨及重要意义。


  学校党校常务副校长范嗣云指出,为办好本期“海归学者国情校情研习班”,校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经多次沟通,配备了强大的师资阵容,并紧扣当前国家的人才政策和海归人才回国后科研学术发展的需要,精心设置课程,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转变角色、虚心学习、严守纪律,确保取得良好的学习成效。同时,希望海归人才发挥自身优势,将宽广的国际视野与国家当前形势、学校发展目标和学科发展规划紧密结合起来,以更快地融入学校及国内学术、科研领域,从而在国际国内学术圈获得快速、长远的发展。

  人事处处长兼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赵长生从自己的海外留学工作经历谈起,希望海归人才们通过“海归学者国情校情研习班”这个学习交流平台,了解、把握我国当前重要的国情、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发展规划,瞄准热点研究领域,发挥四川大学作为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积极进行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为跨学科领域交叉研究和合作创造机会。


四川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明德楼347室
电话:028-85405390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