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立德树人 >> 正文

党委教师工作部成功举办青年教师交流活动


  •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5日     文章来源:      点击:

4月24日,四川大学与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联合举办的青年教师交流活动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来自相关高校的领导和青年教师代表共78人。本次活动是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成立以来首次与其他高校联合举办的青年教师交流活动。

活动开始,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马涛对前来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她强调,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学校历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发展和培养,我们将努力为大家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为学校培养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兄弟院校领导代表,西南交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苏谦部长在讲话中指出,教育工作的关键在教师,教师的学术能力、教学水平和职业道德直接关系着学生的成长成才,希望青年教师们注重自身综合素质的提升,坚持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

活动第一个环节为学术交流会,会上,西南交通大学张玉春、电子科技大学郭路锋、西南财经大学蒋为和四川大学左杨杰教师分别作交流发言,各自分享了在学术方面的研究成果,阐述了相应成果在工业、生产和生活等方面中的应用。

会后,在教务处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学校的“探究式-小班化”教学智慧教室。老师们在参观过程中就本科教学及课堂教学改革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

下午,老师们来到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减灾防灾教育科研基地,参加防灾减灾技能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初期火灾处置、应急逃生及疏散、医学急救基础技能等项目。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勇简要介绍了该学院减灾防灾教育科研基地的基本情况,希望老师们以参训学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防灾减灾技能。培训课程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科技性融为一体,老师们亲身体验、深度参与,掌握了多项自救互救技能。活动结束后,老师们对本次活动的各个环节都给予了一致好评。



四川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明德楼347室
电话:028-85405390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