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立德树人 >> 正文

学校师德建设与监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7日     文章来源:      点击:

201944日,四川大学师德建设与监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望江校区召开,校长李言荣,校领导曹萍、梁斌,学校第一届师德建设与监督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梁斌简要介绍了前阶段学校师德建设工作情况。他提到,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师德建设工作系列文件精神,逐步建立并完善师德建设长效工作机制。20179月成立了党委教师工作部,今年2月成立师德建设与监督委员会,全面统筹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实师德建设主体责任。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成立师德建设与监督工作小组,负责本单位师德建设与监督工作,落实委员会议定的事项。

校长李言荣对今后学校师德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学校党委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二要将师德建设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牵头部门明确、基层单位具体落实、教师自我约束的工作机制。三要落实好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四要加强宣传教育,树立优秀教师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与会委员就《四川大学师德建设与监督委员会工作职责》《四川大学各单位师德建设与监督工作小组工作职责》《四川大学教职工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展开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



四川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明德楼347室
电话:028-85405390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