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立德树人 >> 正文

四川大学优秀青年人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修班和海归学者国情校情研习班结业


  •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7日     文章来源:川大新闻网      点击:

加强对青年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 勠力同心共筑中国梦

四川大学优秀青年人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修班和

海归学者国情校情研习班结业

 4月20日下午,川大优秀青年人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修班和海归学者国情校情研习班结业典礼在望江校区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举行。副校长梁斌出席结业典礼,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学校党校常务副校长范嗣云主持。

http://www1.scu.edu.cn/__local/1/3E/EA/0CB3B996F132C2BCE3A34B122CE_D443FF37_442A0.jpg

 结业典礼上,钱志勇,李志强,郑成斌、毛康珊、吴家刚和张东岳等六位学员代表从不同角度汇报了学习的体会与收获,真情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川大加快推进“两个伟大”,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梁斌对顺利结业的各位学员表示祝贺,向为此次培训班顺利举办付出辛勤努力的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各位授课老师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校情的良好平台,更是我校青年人才培训过程中及以后交流沟通的高层次活动平台。希望大家通过这次研修、研习,进一步提高认识,学以致用,做好自身职业生涯规划,锐意进取,立足本职工作,将自身成长发展与学校发展及“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将个人理想与祖国、人民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和期望。

http://www1.scu.edu.cn/__local/2/BE/B4/FA18B3EA2857C9847609E78422E_42F24B2F_592C7.jpg

http://www1.scu.edu.cn/__local/8/0B/DC/F99A22F7F2FF92F63E6FBF8A191_22B64E7F_49E05.jpg

 川大优秀青年人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修班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主办,海归学者国情校情研习班由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组织部联合主办,两个培训班均由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承办;共有来自学校38个学院和单位的90位青年人才以及36个学院(中心、所)的50位近年来在海外取得学位和有工作经历的青年人才参加。对于两个专项培训,学校高度重视,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密切沟通协作、精心设计、严密筹划:一是课程体系精心设计。培训紧密围绕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优秀青年人才成长特征,开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度解读》、《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全面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科技强国与科研工作者的使命》和《人才战略与实践》等理论教学课程。二是师资阵容空前强大。培训特邀教育部、省、学校相关领导和专家为学员集中授课,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习国情社情民情校情,解析人才政策。三是主题活动丰富多彩。培训精心策划安排了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为主题的学员论坛、赴学校定点帮扶的甘洛县岳池县实地参观考察脱贫工作、赴菁蓉小镇参观考察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情况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同时为了增进优秀青年人才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互促成长,此次培训还通过微信群等新媒体手段搭建跨学科可持续交流平台。

 党的十九大以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严格落实 “党管人才”的政治要求,创新“党管人才”工作方式方法,全力做好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工作,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激发报国强国热情,切实把优秀青年人才凝聚到党和国家事业中来,着力培育一批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优秀青年人才队伍。

 来源:http://www1.scu.edu.cn/info/1207/3806.htm

 

四川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明德楼347室
电话:028-85405390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