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推荐工作的通知


  • 作者: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7日     文章来源:      点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通知》(教师函〔2023〕2号)文件通知,现启动学校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推选工作,具体推选要求如下:

一、推选条件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教育强国建设为目标,以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重点,在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团队建设等方面成绩突出,为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教学科研单位和创新团队(创建指标见附件1)。

二、推选名额及时间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向学校推荐不超过1个教师团队,学校组织开展评选,最终学校向教育部推荐报送1个教师团队。

请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于5月24日(周三)下午5:00之前,将《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申报表》(附件2)纸质版经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送党委教师工作部(望江校区行政楼347室),同时电子档发送至邮箱dwjgb@scu.edu.cn。未尽事宜由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解释。联系人:卿培亮  潘园园,联系电话:85405390。

三、推选工作要求

1.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根据申报要求,精心甄选,严格推选。

2.充分发挥教授委员会、教师党支部和教师代表的作用,并由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政联席会根据评议结果进行推荐。

3.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对推荐候选人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党委教师工作部。

四、奖励措施

坚持精神奖励、典型宣传与发展支持相结合。在重大教育改革试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中,“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创建情况是教育部对高校的一个重要观测指标。对已认定的“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教育部将颁发牌匾和证书,并会同有关部门统筹加大团队建设支持力度,组织开展跨领域的学术交流、联合攻关、研修培训以及与地方产业技术需求对接等活动,加强团队突出业绩和典型事迹的宣传。

学校将结合现有科研计划和人才计划,积极搭建干事创业平台,在拓展发展通道、承担科研任务、提供保障条件、加大激励力度等方面对认定的“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给予重点支持。


附件:

1.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指标

2.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申报表(简表)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3年5月17日

 

四川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明德楼347室
电话:028-85405390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