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首届“川大师者——微光” 征文及短视频大赛活动的通知


  • 作者: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0日     文章来源:      点击:

明媚春色师生情意浓

遇良师如沐春风。在这生机盎然的春色里,你是否想起了生命中的川大良师,他们在你困顿迷茫时为你拨云见日,在你心浮气躁时带你脚踏实地,在你失意落寞时让你重燃信心,在你崭露头角时教你行稳致远。

师者如光,微以致远。

微光是理想,心有微光,无畏前行;

微光是进取,凝聚微光,绽放光芒;

微光是力量汲取微光,成长不息。

握住微光向暖,点亮微光筑梦,传递微光致远。让我们向师们致敬!致敬我们身边的“微光”!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高尚师德,展现我校教师坚守初心、潜心育人的精神风貌,营造尊师重教良好风尚,现面向我校广大师生、校友开展以“川大师者——微光”为主题的征文及短视频大赛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征集内容及要求

1.内容:

讲述川大老师坚持“四个相统一”,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引导教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的感人故事。

作品描述对象为四川大学在职或退休教师。

2.投稿要求:

文章或短视频皆可,标题自拟,题材不限。主题鲜明,内容真实,表达真情实感

1)文章不限体裁,文字生动简洁,格式规范标题使用黑体二号字、加粗居中,可添加副标题正文使用宋体、四号字,行间距为固定值26磅,篇幅原则上不超过3000字

2)短视频可以为短剧、情景微电影、纪录片、采访等形式,投稿视频需为MP4格式,分辨率在720P以上,须具备完整图像、声音、字幕,时长不超过3分钟;

3)投稿者需注明院系(单位)、学号(教职工填写工号,校友不填)、姓名、电子邮箱、联系电话。

3.申明:

1)参赛作品必须是投稿者的原创作品;

(2)参赛作品在评选结果公布前不可一稿多投;

3投稿者对其参赛作品拥有著作权,并保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在内的合法权益。投稿成功则主办方拥有其作品一般用途(学校宣传需要)的使用权,必要时署名。


、投稿方式及截止日期

1.投稿邮箱:scudwjsgzb@scu.edu.cn,文件名以“标题+姓名+单位”命名。

2.截止日期:2023年5月15日


、奖励设置及宣传

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委参赛作品进行评阅,按参赛数量和作品质量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若干获奖作品将予以校级表彰,并将在学校各类媒体平台予以展示,欢迎广大师生、校友踊跃投稿!

联系人:潘老师  秦老师  电话:85405390


党委教师工作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研究生工作部

对外联络办公室(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

2023年410日


四川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明德楼347室
电话:028-85405390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