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四川省第八届先进工作者推荐结果公示


  •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6日     文章来源:      点击:

 

    校内各单位:

根据《四川省第八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四川省第八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川劳评发[2020]1号)文件精神及相关要求,经基层单位推荐并征求学校教代会团长联席会成员意见,报学校常委会研究,同意推荐化学学院王玉忠为四川省第八届先进工作者候选人。

公示日期:2020年3月16日——2020年3月20日,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通过邮件向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反映,联系人:卿老师,潘老师,联系电话:028-85405390,邮箱地址:dwjgb@scu.edu.cn

  

四川大学

2020年3月16日

  

附王玉忠个人简介及简要事迹:

王玉忠,男,汉族,1961年出生,山东威海人,博士,中共党员,四川大学教授。

王玉忠同志1982年本科毕业后参加工作,经历了工作-学习-再工作。1994年任教四川大学以来,二十五年如一日,几乎没有休过寒暑假和周末,每天平均工作十五六小时,为教学和人才培养呕心沥血,为科技创新与服务国家/社会需求(包括新冠肺炎防护技术)殚精竭虑。他不仅教书育人、培养了上百名优秀研究生和一批优秀青年人才,而且在他从事的高分子学科,特别是在阻燃与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领域的新原理和新方法提出与新技术发展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得到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评价,在学界和产业界都具有很高学术声誉和影响力。获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四川省科技杰出贡献奖等荣誉,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他长期致力于国家相关行业发展的关键与瓶颈技术的解决,承担大量国家重大重点项目,从基础做到应用,甘愿坐冷板凳,十年磨一剑,最终实现理论和技术上的突破。取得的成果获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和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3项、教育部和四川省的一等奖6项(均为第一完成人),其他省部级奖4项;获授权发明专利120余件,发表SCI论文500余篇,近10年SCI引用超过1.5万次,近年每年都在境外国际会议做大会/主旨特邀报告。他还创建了4个国家/省部创新平台,为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

 


四川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明德楼347室
电话:028-85405390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