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治学习 >> 正文

2023年政治学习(第15期)


  • 作者: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6日     文章来源:      点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月12日下午在江西省南昌市主持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政策协同和工作协同,谋长远之势、行长久之策、建久安之基,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10月16日出版的第20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文章强调,党的二十大提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任务,强调这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我们以这个题目进行集体学习,目的是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进一步明确理论创新的方位、方向、方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更为丰硕的理论创新成果。

10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回顾10年成就,总结成功经验,宣布中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强调中方愿同各方深化“一带一路”合作伙伴关系,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为实现世界各国的现代化作出不懈努力。

各单位要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文章精神及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的主旨演讲精神,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贯通起来,不断攀登新的思想高峰,保持共抓大保护的战略定力,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站在“一带一路”新的起点上,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同行。

学习时间:2023年10月27日(星期五)下午,请各单位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学习。

学习材料:

1. 习近平主持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强调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2. 习近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3. 习近平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四川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明德楼347室
电话:028-85405390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