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治学习 >> 正文

2019年政治学习(9)9月27日


  •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6日     文章来源:      点击:

校内各单位:

政治学习内容如下。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每年教师节都到学校看望师生或致信祝贺,多次视察各类学校、与师生座谈交流,为全党全国树立了尊师重教的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就教师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强调教师的重要地位,对广大教师提出“四有”、“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和“六要”的标准,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使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这些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各单位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好,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将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主题教育重点学习内容,组织开展大讨论,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深刻理解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要义。要宣传阐释好,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庆祝工作,积极引导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撰写育人故事、分享心得体会,组织他们深入一线学校、深入课堂讲台、深入师生之中开展宣讲。重点组织创作一批贯彻中央精神、体现价值导向、反映教师形象的优秀文学艺术作品,广泛传播和引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各单位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具体实践。广大教师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围绕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要求,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二、学习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

20199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对全国涉农高校的工作和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殷切希望。

912日,教育部发布《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要求高校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对于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各单位要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新时代高等教育特别是高等农林教育改革发展,大力培养适应时代、引领时代的新型人才。各位教职工要把回信精神转化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努力开创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学习时间:2019927日(星期五)下午


学习材料:

1、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2、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

3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



党委教师工作部

党委宣传部

2019年9月26日


四川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明德楼347室
电话:028-85405390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