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战役纪实】川大华西四院援鄂队员彭江梅:请党组织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考验我


  •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1日     文章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点击:

2月8号,正月十五,元宵节。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彭江梅下班回到酒店,全身消毒躺在床上时,已经是凌晨两点半。这时,远在成都的家人还在等她报平安。“要不是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的战友提到吃汤圆,我都不知道今天是元宵节!”彭江梅说。

这是彭江梅一次出川作战,“战斗”的地点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区。今天是她到武汉的第七天,也是最开心的一天,因为就在今天上午,她所在病区的一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了。彭江梅亲自给这位患者配过药,她觉得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回报。

彭江梅的工作很繁杂,配置药品、处理医嘱,还要作为护理组长协调各种工作。她所在的病区一共有38个患者,每个人的药物都要经她之手配置。作为护理组长,彭江梅还要带领十名护士一起战斗,“都是我们华西第四医院的姐妹,大家相互理解、支持,配合熟练得很!”

如今,彭江梅和同事们每天都要穿着一层层的防护服工作,每四小时一轮换。脱下防护服后,大家已是筋疲力尽,却还要进行严格地消毒,洗手、洗眼睛、洗鼻腔……一套流程全部走完才能离开医院,“到了酒店门口又要进行一次消毒,走到房间门口,还要进行一次消毒……”彭江梅算了算,抛开正式在岗工作,每天花在穿戴装备、消毒清洗等程序上的时间起码要两个小时,“虽然程序多,但必须严格执行,这是对自己和他人负责!”

彭江梅觉得,作为子女、作为父母,自己多少是不称职的,因为总让年迈的父母日夜担心,总让年幼的女儿哭喊着找妈妈,“我的小女儿才一岁多,现在不会说想妈妈,只会说‘妈妈想’,每次看到她在视频里哭喊,拉着爸爸出去找妈妈,我心里就特别难受!”但是,作为一名白衣天使,彭江梅还是选择前往需要她的地方,“等战胜疫情凯旋归来,我一定会好好补偿我的家人!”

彭江梅说,接下来她还准备做一件重要的事情——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目前,入党申请书已经写好,只待亲手递交,“共产党员是先锋模范,我一直想入党,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在前线递交入党申请书,请党组织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考验我!”彭江梅说。


 

四川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明德楼347室
电话:028-85405390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