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校长李言荣参加经济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8日     文章来源:      点击:

12月3日,经济系党支部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定点联系领导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教育部思政司副司级干部李景升,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江,省委教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光华,校长李言荣,校党委副书记郭勇,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熊兰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

在学习交流会上,经济系党支部书记余澳介绍了全国样板支部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工作举措及支部下一步建设计划等。随后,党员教师代表蒋和胜、张衔、姚树荣、陈晓兰及入党积极分子胡超然分别围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要素市场化改革”、“绿色发展、和谐共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五方面主题并结合坚持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优势学科建设、践行科研报国精神、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郑富芝高度肯定了经济系党支部的建设工作。他指出,基层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要提高实效性,加强党建与业务的融合,着力解决实践中的具体问题。党支部活动要做好三结合,一是要与教师岗位相结合,要把党建工作与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相结合;二是要与学科专业相结合,要坚持科研的“四个面向”,把学科发展与国家战略需求相结合;三是要与学生关切相结合,要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为学生答疑解惑,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希望经济系党支部进一步做好样板支部建设,夯实基础,打造特色,奋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校长李言荣对经济系党支部促进党建与学科建设深度融合表示充分肯定,并期望党支部在未来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


四川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明德楼347室
电话:028-85405390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