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系开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学习讨论暨“首届化工青年学者论坛”


  •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5日     文章来源:      点击:

2020年11月20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系全体教师于望江校区化工学院313会议室开展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的政治学习和组织生活,随后化工系教师和化学工程学院100余名研究生共同参加了“首届化工青年学者论坛”。化学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谢锐同志主持了政治学习和组织生活,纪检委员王辛龙同志主持青年学者论坛,化工系优秀青年学者彭强、刘冲和赵辉老师受邀作学术报告。



谢锐同志首先介绍了本学期政治学习和党组织生活总体安排,梳理了化工系党组织构架和党小组工作形式,讲述了政治学习的新模式,即文件精神领学活动深入结合科研、教学、育人和生活等系列主题深讨论的模式,进一步提升化工系教师的业务能力和党支部的凝聚力。

王辛龙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等重要文件,重点讲解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明确研究生导师要坚持正确思想引领,关注研究生日常心理、生活和学习等方方面面,并通过警示案例来强调高校教师师德师风的重要性。

首届化工青年学者论坛中,彭强老师作了题为《有机聚合物太阳能电池》的学术报告,从国家战略需求引入研究背景,详细地讲解了围绕有机聚合物太阳能电池开展的最新研究进展;刘冲老师作了题为《多孔材料中的动态化学过程》的学术报告,细致地讲解了MOF材料的应用前景、基本构造、制备过程和课题组近期的研究进展;赵辉老师作了题为《化学燃料驱动的非平衡态乳液聚合》的学术报告,为解决乳液聚合存在的破乳难题,提出耗散型乳化剂的制备,并发散至非平衡态振荡反应的研究。参会师生就学术报告内容和学科交叉发展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

本次文件领学活动和化工青年学者论坛中,化工系教师重温了研究生导师的责任与使命,师生加深了了解,大家均表示收益匪浅。



四川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明德楼347室
电话:028-85405390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