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开展庆祝第36个教师节活动


  •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5日     文章来源:      点击:

“凝心育桃李,辛勤扶栋梁”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学院通过向老师送鲜花祝福、走访慰问退休教师代表等活动庆祝教师节的到来,向全院教职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910日清晨,学院工会的老师们一早等候在逸夫教学楼、校车站等老师们时常经过的地点,为学院老师送去鲜花及节日祝福。

开展为老师们送鲜花祝福活动

中午时分,学院党委书记李昌龙、工会主席黄莉代表学院走访慰问了吴梅筠教授、罗自强教授、陈槐卿教授等退休老师,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为学院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在吴梅筠教授家里,李昌龙书记亲切询问了吴老师的生活及身体情况,并向她送上鲜花、慰问信和慰问金,李书记还向吴梅筠教授介绍了学院近期的工作,华西110周年庆的准备情况,希望吴老师健康长寿;在百岁老人罗自强教授家里,罗老师邀请李书记观看了他的书法、绘画作品,并一起回忆了罗老师求学工作的美好经历,李书记嘱咐罗老师保重身体,欢迎他常回学院看看;在陈槐卿教授家里,李书记向陈老师详细介绍了教育部基础医学前沿课题战略研究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希望陈老师多为学院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最后,陈槐卿教授向李书记赠送了他最近出版的自传《路在脚下》。

学院领导走访慰问退休教师

李书记在慰问老教授时同时指出,退休老师是学院的宝贵财富,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为学院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学院离退休工作人员要一如既往做好各项工作,及时了解、广泛听取老教授们的意见建议和心声愿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充分体会到学院的关心和帮助。

教师节之际,四川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学校分别进行了系列表彰活动。我院党委书记李昌龙教授获“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称号,侯一平教授获四川大学2020年“立德树人奖”、陈达丽研究员获四川大学2020年“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罗海玻副教授、陈华华老师、实验动物中心支部彭旭老师获四川大学2020年“先进个人”称号。获表彰老师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园丁”的初心和使命,给广大教职工树立了优秀的学习榜样。

在教师节这一天,学院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庆祝教师节,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的职业幸福感、荣誉感及责任感。学院将不断深化改革,努力提升凝聚力与战斗力,为老师们提供更好的教学、科研等平台,做广大教职工的坚强后盾。


四川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明德楼347室
电话:028-85405390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