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布置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


  •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9日     文章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2020年6月5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在望江校区正行楼(原西二教)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布置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工会主席和全体教职工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赵长生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并对学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布置。庞国伟书记向全体与会成员传达了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精神,并详细解读了学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他说到,全院教师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奋力推进中国特色、川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一流化工学科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天友开展了党规党纪和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李天友副书记从《条例》颁布的背景、适用人群、增加条款等方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最鲜明特点就是突出政治性,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院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党规党纪,使党的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和全体党员的行为底线。随后,李天友副书记对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四川大学教职工师德师风规范》和《四川大学教职工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并对近年来教育部、中纪委和部分网站披露的违反党规党纪和师德师风典型案例进行了学习。他强调,学院严格执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身为教师,应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树牢“四个意识”,践行“四个自信”,为人师表,关爱学生,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坚持教书与育人并重,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受钮大文副院长委托,学院院长助理吉俊懿结合《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和国家自然基金委挂职锻炼经历,对科技部和国家自然基金委关于科研诚信的规定和案件处理程序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近几年高校出现的学术不端案例,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规范开展科研工作,严格遵守科研诚信,坚决杜绝学术不端现象,以优良科研作风开展科技工作,为学校“两个伟大”建设贡献化工力量。

郭孝东副院长对近年来部分高校出现的实验室安全事故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实验事故产生原因进行了分析。结合近年来学院实验室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安全隐患,要求全体老师严格遵守国家和学校关于实验室建设和安全操作的有关规定,注重加强学生的实验安全教育,规范遵守实验操作流程,做好实验室安全问题整改,以防患于未然的警觉感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四川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明德楼347室
电话:028-85405390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