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让党旗飘扬在抗疫复学的第一线——化学工程学院化工系党支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8日     文章来源:      点击:

为响应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要求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号召,化工系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和群众教师在支部委员会老师们的带领下,积极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的志愿服务工作。截止发稿之前,共计23人次报名参与。用行动书写忠诚,让鲜红党旗在抗疫复学的第一线高高飘扬,展示了“全国样板党支部”的责任和担当。

自2020年3月以来,化工系党支部已陆续派出4批党员志愿者协助学校保卫处在北校门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服务工作。北校门作为四川大学主校门之一,日均出入人流量可达上万人次,且人员结构复杂,因此是校园疫情防控的重点。化工系党员志愿者不畏寒暑、坚守岗位,严格检查进出学校人员的证件、测量体温和佩戴口罩情况,记录详细记录出入人员特别是返校学生的信息。对不符合学校规定的进校人员,耐心解释学校政策并提供帮助。党员老师们的坚守为校园的疫情防控筑好守住了第一条防线,有力保障了广大教职工和同学们的健康安全。

 

 

56日,根据四川省教育厅以及学校下发的返校工作整体方案,川大学子正式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化工学院也迎来了第一批学生返校高峰。在学院总体部署和安排下,全面落实学校关于学生复学返校工作会的安排,提前做好了迎接680余名学生返校的准备工作。在学院规划建立了学生报到点,撑起遮阳伞,并为报到注册的化工学子们准备好了装满口罩、消毒液等各种防疫物资的健康包。学院教学楼前,新添置的移动消毒站和专门设置的出入口,保证了同学们安全有序的进入学院。在党员教师的示范带动下,化工系的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学生返校志愿者工作,每天3班轮流值守,分工合作、相互配合,细致认真做好返校学生的身份核验、体温检测、防疫消杀、健康码状态核实、行李搬运等志愿服务工作,为同学们返校提供全天候的服务。更重要的是,志愿者老师们关心返校的学生的心理和学业情况,为学生提供返校学习生活指导,为返校学生第一时间送去了安慰和温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化工系党员教师良好的师德师风和责任担当。

 

 

 

疫情不退,防控不止!化工系党支部带领化工系全体教职工冲锋在前,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校园的安全运转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屏障。在后续的疫情防控工作,化工系全体党员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同学们返校复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四川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明德楼347室
电话:028-85405390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