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图书馆2020年“圕学讲习所”馆员培训线上课程开讲


  •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0日     文章来源:图书馆      点击:

 2020年3月6日上午10时,图书馆2020年 “学讲习所”的第一堂馆员线上培训正式开讲。主讲人由信息技术中心闫钟峰老师担任,题目为:“超级实用的毕业论文写作辅助工具—NoteExpress”。本次课程全馆共有118人参加学习,党跃武馆长、杜小军副馆长和张盛强副馆长全程参加。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精神和要求,充分发挥图书馆学讲习所”的作用,全面提升图书馆工作人员的服务能力和水平,经研究发展中心、知识服务中心和信息技术中心等多个部门积极合作,精心筹备,学讲习所”的馆员线上培训课程以QQ群课堂形式开讲,在2020年3月将安排两次讲座和四次课程。在党政办公室和各分馆、各中心的大力宣传下,截止培训前,已有146名馆员陆续加入系列课程培训QQ群。本次课程采用录播形式,闫钟峰老师对NoteExpress软件的功能、文献著录方式和管理方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并和馆员们针对课程内容在QQ群里进行了答疑和讨论,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现场培训结束后,馆员们还纷纷下载课程视频和课件,以继续学习和了解相关内容和知识。党政办公室和研究发展中心还收集整理了馆员们对线上培训的意见和建议,以期进一步改进。

本次课程的顺利开展标志着四川大学图书馆构建分类分层的全员培训体系,强化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泛在多元方式进行馆员素质培养的创新性探索迈出了新的一步。

 

四川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明德楼347室
电话:028-85405390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