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为师生带好“护心口罩” 建设平安稳定校园——化学工程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9日     文章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2020年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化学工程学院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学生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师生带好护心口罩,建设平安稳定校园。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学校的部署要求

学院党委和学院工会坚决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四川省有关要求和《四川大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试行)》,积极配合学校做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安排,保证学院师生健康和维护正常工作秩序。

    二、强化组织保障,抓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成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要求全体教师和学生坚决执行教育部关于战时状态要有非常举措的五个一律,听从学校统一指挥,严格按照学校防控疫情工作方案执行。加强对学生关爱,科学引导学生理性看待疫情。加强对教职工的关爱,全面摸底健康状况。为教职工发放口罩,采购并发放消毒酒精、免洗洗手液和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

    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饱满精神面貌做好线上教学

学院以系、教研室为单位,严格按照通知有关要求,做好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教学的准备工作,课程负责老师及时成立QQ群,保证每位选课学生及时加入群组,努力保持教学进度、保证课程容量,做到标准不降、内容不减。两周以来学院线上教学效果良好获得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四、使命比肩,责任在线,党员同志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工作力量下沉,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党委下发了关于成立党员志愿者队伍的通知。学院党委发出倡议后,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天友等17位党员同志纷纷报名要求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抗击疫情保障校园安全贡献力量。

疫情无情人有情。连日来,化学工程学院党员通知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四川大学号召,通过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方式捐款。截至目前,学院党委共收到捐款31930.21元,403名党员师生参与其中、奉献爱心。在学院广大积极捐款的党员中,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参与,共有30名退休党员捐款3850元。学生党员虽然没有固定收入,但仍然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疫区捐款。258学生党员捐款14786.21这份小小的爱心凝聚着青年学子对祖国的牵挂

全国首批黄大年式团队带头人、四川大学杰出教授、老党员钟本和教授在收到捐款通知的第一时间就联系了所在支部的支部书记,她说到,“自己不能到抗疫一线做贡献,但是可以通过微薄之力支持一线的抗疫战士们,相信党和政府,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的”。

有着35年党龄的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朱家骅教授,是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化学工程系党支部的一位老党员。日常的支部活动中,他经常性与青年党员交流,帮助他们了解国家的方针政策,鼓励青年党员们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他表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每位国人的心,作为一位普通党员,就应该在国家危难之时挺身而出”。

疫情面前,我们在一起。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同打赢抗击疫情攻坚战!期盼身在疫区的师生们平安归来!

 

四川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明德楼347室
电话:028-85405390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