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抗击疫情,凝聚人心——建环学院认真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好双周政治学习


  •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9日     文章来源:建筑与环境学院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安排及建筑与环境学院党委工作部署,36日下午,在各科室负责人、各系支部书记及系主任的组织下,全院教职工保质保量地学习了2020年新学年第一次双周政治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为配合疫情防控,结合教职工们的实际情况,本次双周政治学习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在组织过程中,为确保学习质量,学院党委事先进行了动员,强调了学习标准,要求在学习形式上灵活,在时间上不打折,质量上不放水,切实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督促教职工提高认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新学期工作多措并举推进新学期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

环境系支部书记孙照勇、系主任赖波主持了环境系双周政治学习活动,采取“云”会议形式,带领环境系教职工学习了相关材料,重点强调了“每日健康打卡”、党员自愿捐款和党员防疫自愿者服务等工作,同时结合第五轮学科评估资料准备情况重申疫情期间对教师出差以及本科生、研究生返校等管理的要求。在学习过程中,副院长刘敏结合疫情防控与2020年度学校最新工作安排做了详细通报,要求教职工认真解读学校工作安排,切实提升核心竞争力,对标学院届中考核目标任务书指标,号召老师们提升自身科研水平、教学水平,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合格人才,推动环境学科向一流学科迈进。

建筑系支部书记曾艺君、系主任赵炜主持了建筑系双周政治学习,采用QQ群语音聊天的形式带领全系教职工开展了学习。学习过程中,曾艺君通报了建筑系疫情防控工作与2020年党建工作安排,重点强调了每日健康打卡的重要性,要求每日打卡不及时的老师有效调整心态,配合学院做好打卡工作,按时完成每日健康信息上报;通报了建筑系党员捐款情况,对欧阳金龙老师积极捐款支持疫情防控事迹进行了宣传与表扬;重申国家及学校疫情防控纪律,呼吁老师们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动员班主任做好网络班主任会议工作的开展及时了解学生动态,关怀在家学习的学生;告诫学生不能违反规定私自回学校。赵炜在会上也就2020年建筑系重要工作与安排进行了部署。

    当日下午,土木系、力学系及行政各科室均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认真组织教职工开展了双周政治学习。通过学习,梳理了2020年新学期工作要点,使教职工在思想上高度统一,对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了解。学院也通过与老师们的交流,及时跟踪了教职工的思想动态及身体状况,了解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生活上的困难,对学院了解老师们为疫情防控所的特别工作贡献提供了帮助

 

四川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明德楼347室
电话:028-85405390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