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假期不停导 学习不延期


——赵莉华老师利用雨课堂平台在线讲授《学位论文写作规范》课程

  •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2日     文章来源: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学校按照教育部工作部署和四川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工作要求,要求学生无特殊情况不可提前返校。为进一步有效加强对毕业班学生的指导,电气工程学院的老师们积极探索通过在线授课、讲座直播、线上答疑、知识点推送等形式开展远程教学指导。

经过周密安排和精心准备,2020年2月1日晚,赵莉华老师率先通过雨课堂平台为学院以本、硕、博毕业生为主的180余名同学在线讲授了《学位论文写作规范》课程,为同学们撰写学位论文开启线上指导。


赵莉华老师雨课堂授课平台         赵莉华老师授课课件


课程于晚七点半正式开始。赵老师首先通过弹幕和同学们互动问好,同学们也纷纷表达对赵老师此时开设课程的感谢。随后,赵老师分别从学位论文定义、构成、各部分基本要求及论文写作中常见错误四个板块进行了详细讲解。授课中,赵老师讲解了本科、硕士及博士学位论文的不同侧重点,随后层层推进,重点讲授了学位论文题目、摘要、关键词、正文等各部分的具体要求,之后,赵老师通过正反举例的方式对同学们在论文撰写中常见的错误进行了详细剖析,使同学们对学位论文写作规范有了进一步认识。

赵老师整个授课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同学们也在听课期间积极反馈:在听讲解时,弹幕询问赵老师相关问题;当遇到自己也常犯的错误时,弹幕飞快地弹出“我也是这样”。赵老师与同学们通过弹幕有效而愉快地互动,授课效果颇佳,参与线上课堂的张同学表示:“宅在家里的我正为毕业论文的事发愁,赵老师真是雪中送炭,告诉了我不能踩的雷区在哪里,实在太棒了!”


赵莉华老师授课课件              同学们通过弹幕提问反馈


赵莉华老师通过雨课堂平台开展在线课程,是响应学校学院关于充分利用远程线上等方式指导学生按时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号召的积极尝试,为在疫情防控期间如何进行在线指导教学积累了经验,得到了同学们良好的反馈。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立德树人,点点落实。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始终牢记教书育人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充分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尝试新的教学形式、教学方法,确保各项教学任务有序有效开展。


 

四川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明德楼347室
电话:028-85405390  邮编:610065